top of page

    供養 53 佛       供養千佛

千佛普照施光明,能普救度諸群生,

若有眾生遇此光,必令獲益不唐捐。

供養千佛緣起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據《三刼三千佛緣起經》記載,釋迦牟尼佛在往昔無數刼之時,於妙光佛末法之中,出家學道,聽聞五十三佛的名號,心生歡喜,並教導他人聞持佛名,他人聞已,展轉相教,乃至三千人。此三千人異口同音,稱諸佛名,一心敬禮。如是敬禮諸佛功德力故,即得超越無數億刼生死之罪。 本寺因此發起效法本師釋迦牟尼佛,供養禮敬諸佛,並勸化我們的親朋好友,一同供養禮敬諸佛,修諸善行,回向菩提。

 

 

供養千佛的其功德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依據《過去莊嚴刼千佛名經》記載,供養千佛有許多的殊勝功德。在此我們必須留心,供養千佛的方法。其中最重要的是,心生歡喜信樂,成就信根,接著以種種不同的方法供養;例如:持諷讀誦而不誹謗,書寫,為他人說,或畫作立佛形相,或供養香華伎樂,嘆佛功德,至心作禮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 如此供養諸佛,就會在我們的心田,種下一顆菩提種子,後生之處,歷侍諸佛,至於作佛而無窮盡,皆當為三世三刼中佛而所授決;所生之處,常遇三寶,得生諸佛剎土,六根完具,不墮八難,當得諸佛三十二相,八十種好具足莊嚴。 最後,我們要生起慈心,將供養諸佛的功德,回向六道眾生,同生凈土。如經言,“若能五體投地作禮,口自宣言,我今普禮一切十方三世諸佛,願三塗休息,國豐民安,邪見眾生廻向正道,發菩提心,持此功德,願六道一切眾生,生無量壽佛國,立大誓願,使諸眾生,悉生彼剎,身諸相好,智慧辯才,如阿彌陀佛,所獲果報,巍巍堂堂,壽命無量。”

      本寺因此恭塑千佛,普勸天下諸善男信女,永植菩提種子,效法本師世迦牟尼佛,勸化我們的親朋好友,一同發心供佛,修諸善行,消災滅罪, 植福延壽,闔家平安,四時吉祥,莊嚴佛國,同生凈土。 

供養之法如下﹕

 

       供養53佛,每尊聖像供養金US$4,000.00

 

       供養千佛,每尊聖像供養金US$500.00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  佛像蓮座下永留功德主芳名,功德永誌,與佛同光。每尊佛像亦可多人  供養,但限最多留四位功德芳名。 

 

        歡迎十方信眾隨喜響應,共植菩提福田,直至圓滿千佛之數,有意願者,請洽紐約寶印寺。 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寶印寺 常住  心行法師   敬白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供養表格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