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幫助我們

快樂的義工

赈災

        布施的好處

 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布施是所有宗教共同修行的德目之一。在原始佛教教典阿含經裡,布施,持戒,禪定稱為諸佛共通之教導。佛陀更將布施與信心、持戒、多聞、智慧並列,構成佛教徒理想人格的心理要素之一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為什麼佛陀鼓勵布施呢?佛陀說:“當房子著火時,救出來的器皿才是有用的,而不是那些留在房子裡面被燒掉的東西”。因此當世間在燃燒著老死之火時,我們應該將財物以布施的方法救出來。布施了的東西就是平安得救的東西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 「已經布施的財物會帶來美好的果實,尚未布施的財物不能帶來美好的果實。它們可能被盜賊或國王拿走;它們可能被火燒、或遺失。」

 

         「萬般將不去,只有業隨身。」布施的善業,是生生世世學佛向上的資糧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藉著布施與眾生廣結善緣,不但是修福報,而是捨慳貪心,用慈悲心、恭敬心布施,来庄严美丽的心灵殿堂。因此,佛陀將布施與信心,持戒,多聞,智慧列為佛教徒理想的典型人格特質。

 

 

 

供養三寶可得

五種利益:

 

       1. 身相端莊     

       2. 氣力增盛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3. 壽命延長      

       4 .快樂安穩 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5. 成就辯才。

 

清淨的供養,當下遠離煩惱,除心束縛,得清淨心。生生世世與三寶結清淨善緣,功德無量無邊。所以諸福田中以供養三寶福田最勝。 我們是聯邦政府正式登記非營利的佛教寺院,所有的捐款都可作為報稅時減稅的項目。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 錄於《佛說布施經》

供養 53佛及千佛 . 忏除罪障 . 積聚福田

bottom of page